政府信息公开
006940175/2022-00945
广东省民政厅
2022-11-01
茂名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茂名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茂名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冬娅,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冯波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民政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绘就茂名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全市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机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茂名民政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发挥好局党组的领导作用,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把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