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006940175/2022-00801
广东省民政厅
2022-10-05
“与爱童行,助童成长” 韶关市举办2022年“牵手行动”启动仪式
2022-10-10

“与爱童行,助童成长” 韶关市举办2022年“牵手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9月21日,2022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韶关组启动仪式在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新江小学举行。活动由韶关市民政局主办,翁源县民政局、教育局和韶关有关爱心社会组织、志愿者一同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牵手行动—走进韶关”项目组代表黎红珊回顾了“牵手行动”走进韶关项目实施4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收获了的丰硕成果,呼吁社会力量给予留守和困境儿童更多的关注。

  韶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燕斌为活动致辞。黄燕斌强调,党和政府对儿童福利事业高度关怀,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韶关市民政局希望,通过“牵手行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帮助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等多方面的关爱服务,进一步健全制度和完善设施,形成人人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希望孩子们都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随后,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黄燕斌、翁源县民政局局长阮庆香及“牵手行动”社会组织代表汪南飞为3名留守和困境儿童代表发放微心愿礼品,为参与活动的55名学生派发慰问礼包,并和学生们亲切交谈。

  据悉,自2018年起,韶关市民政局已连续4年组织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活动。2022年是“牵手行动—走进韶关”的第5年,经过四年多的实践,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韶关市民政局将会继续加大力度整合社会资源,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努力营造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