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社会救助

街面巡查救助处置方式?

2022-12-08 14:40:2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45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一)发现普通救助对象处置方式。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普通流浪乞讨人员时,应主动上前询问,宣传救助政策,告知救助途径,劝导接受救助。

  (二)发现职业乞讨等违法违规现场处置方式。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职业乞讨人员时,应劝诫劝离,对以乞讨为名实施恐吓侵扰他人,操控压榨他人、虚构身世蒙骗他人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强讨恶要、滋扰他人、进入机动车道、进入严管区域流浪乞讨等妨碍公共安全和社会管理秩序的恶性乞讨行为,应及时报警作记录,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并做好处置现场拍照录像。

  (三)发现影响市容市貌等乞讨现象处置方式。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占用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市政设施露宿、丢弃杂物、乱搭乱建、随处涂画、随地吐痰便溺、随地抛撒垃圾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行为以及携带动物在街头摆摊设点或在街头展露残损肢体、表演危险动作等变相乞讨行为,应及时联系城管部门,由城管部门会同其他相关部门执法管理,并做好处置现场拍照录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