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村居民自治

【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如何合理安排推选村(居)民代表、村(居)民小组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时间?

2021-09-01 10:54:0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78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村(居)民代表、村(居)民小组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推选工作纳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整体工作。推选村(居)民代表的时间最好在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之后推选,以便发挥村(居)民代表会议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的议决作用,也可与村(居)民委员会和村(居)民小组长的选举同步。推选村(居)民小组长,可以在村(居)民委员会成员选举前进行,也可以与村(居)民委员会成员选举同时进行,或者在村(居)民委员会成员选举之后进行,鉴于村(居)民代表推选一般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前进行,因此村(居)民小组长选举一般与村(居)民代表推选同时进行;如放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之后,则时间非常紧迫,因为村(居)民选举委员会的使命将在村(居)民委员会的移交工作完成时止。推选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最好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完成之后、在新老村(居)民委员会班子工作交接之前。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